冬绘

绚烂灿烂凋零破碎一视同仁

【batfamily】请问你对我家窗户连哥谭有什么头绪吗④

*我流蝙蝠家,缓慢补漫中

*设定是原创女主家窗户晚上会链接到哥谭的同位置废弃屋

*友情cb向

*正文3k+



  


1

        我把家里最后一袋麦片送给了迪克,因为我个人对麦片是没什么追求,但他看起来很开心,这很好,尽管旁边的杰森看起来想把那袋麦片砸他脸上。


        设定在23点的闹钟无视气氛准点响起,缓解逐渐冷场的气氛。毕竟该送的该换的该交代的该帮忙的都在刚才全部完成,就算是每日委托也有做完委托领奖励的时刻。


        我想我该暂时和他们告别了,义警需要休息,而我也需要充足的睡眠——来保证我明天去学校报道时头脑清醒而不是宛若游魂。


        迪克蹲在窗台上,被弹性布料包裹的大腿看起来充满爆发力。他右手扶着木质窗沿,试图不让任何污渍再一次留在窗台上,但结局显然是失败的,迪克朝着我尴尬地笑笑,然后开始转移话题:


  “哇哦,这让我感觉……呃……我像仙德瑞拉,因为害怕魔法失效所以在十二点前匆忙逃走,然后我会……”


  “你会把麦片留在别人的房间里。”杰森抱臂站在窗边嗤笑一声,夹杂电流的音调明显提高,“迪克头,她是Cendrillon(灰姑娘),你是什么?Gruau souillon(燕麦姑娘)吗!”


  “嘿杰森,你不该这样——”

  

        迪克的回复随着和窗台的距离拉远被揉进夜色里,我试图倾听也只余树叶被风吹得簌簌作响。


        他俩的关系在我眼中像是俄罗斯套娃,层层相套,最开始展露的信息是同伴,与他们更长时间的相处又觉得二人绝不止这一层关系,我的思绪百转千回,但手上还是有条不紊地将窗户锁好。


        可能……我是说他们有可能是兄弟,某些猜测在我的心中开始破土发芽。




2

        日子总得过下去。


        依照日程表按部就班地去大学报道,往后几日我没有再与他们碰面,除了每天夜间窗外逐渐变得熟悉的漆黑景色,我的留学生活也逐渐步入正轨。


        事实证明,咨询心理学也没那么容易,万事开头难,更何况是去他国求学。咨询心理学虽然是国外留学炙手可热的专业,但学习总是要下苦功夫,比起国内,国外频率极高的论文作业多少让我感到头痛。几千字,还需要使用外文,大量专有名词提示我翻译软件即将成为我电脑里的常驻嘉宾。


        一连几天我都维持着往来家与学校之间的两点生活,很平静,也很满意。这三天唯一的一次碰面是和红头罩——也就是杰森,在这间屋内再次进行有关名著的交流,夜翼据说常驻布鲁德海文暂时没空过来。杰森的阅读面之广出乎我的意料,他向我推荐奥斯卡·王尔德所写的诗集,而我则推荐他可以看看《Journey to the West》,能作为四大名著之一自有它的精妙之处。


        虽然我和他也不是什么过命的交情,但也算能接得上话的朋友。聊天时他身上缠绕的血腥气很难让人不去在意,有些东西吞进肚子里就好,不必询问,也不必怀疑。但在那次聊天他离开后我便将药箱移到窗边书桌极为显眼的位置上,他大概也能明白我的用意,有天早晨起床我发现药箱内存放的几卷纱布与药品有明显使用过的痕迹,这才令我松口气——


        至少他还会记得包扎自己的伤。


        接下来几天也没有掀起太大波澜,夜翼来过一次,特地给我带了包据说是他认为最好吃的麦片品牌,可我完全没感觉这和我之前购买的那种麦片有什么区别,可能义警在味觉功能方面也强于常人,大概。


        杰森偶尔会从我的书架上借一两本书,这没什么——当然,他有和我打过招呼。我和他的聊天从那晚夜谈过后就转移到纸上,是我提出的主意。考虑到二人不太重叠的作息,白纸承载大多数时间的思维交锋与情感共鸣。


        第一次交流双方都写的很简洁:

  「书架上的悲惨世界我借走了。  by jay」

        「你可以慢慢看,我近期已重读过。 by lin」


  第二次杰森可能是心情不错,字迹飘逸:

  「你推荐的诗集真的很不错。  by lin」

  「生活就是你的艺术,你把自己谱成乐曲,你的光阴就是十四行诗。  by jay」

        「巧妙的回答。 by lin」

  

        第三次我发现纸条像被人揉皱过,个别字被涂改的线条在白纸上洇出一圈墨迹:

  「假设一下,有一个坏人杀了你的儿子,难道你不会你会怎么做?  by jay」

        「对我而言评判一件事得基于前因后果。如果你想要聊天,我们可以约个时间。  by lin」

   「以后再说。  by jay」


        这种“假设”型提问大概率是基于真实案例所产生,或许我该关注关注杰森的精神状况,刚开始学习自己的专业马上就要实操吗……




3

        绳索牵着金属银爪狠狠钩入水泥墙内,作为今日哥谭夜巡主力的红罗宾正借着爪钩身形敏捷地穿梭在高楼矮墙之间,身兼义警和韦恩总裁两重身份的提姆·德雷克必须为自己排满的工作做好合理的时间规划。


        明天康纳是不是有事找我……最近我记得有一篇论文要写,明天早上要开会……但愿家里面我新买咖啡杯不要遭遇达米安的毒手,咖门。


  “按照定位前方五百米有间废弃的屋子。”提姆继续按照定位向前,肩膀上固定的黑色披风被烈风吹得哗啦作响露出黄色的内里,红罗宾手持武器长棍,“我记得这间屋子被标注为一个临时停靠——”

         

  话音未落,红罗宾撞开还未上锁的玻璃窗,伴着月光轻巧地落到地板上。


        相似的场景再一次在这间屋内上演。


        视线内摆放合适的家具与温馨和谐的室内设计让提姆·德雷克顿在原地,未说完的话语也被吞进肚子里,他立刻明白这间屋子显然是有人居住,并且居住时间不短——证据是他看到我放在桌面上那两袋用夹子夹紧的食品,一袋是看剧时吃剩的乐事薯片,另一袋则是夜翼赠送的麦片,之前被我剪开用热牛奶试过一次,味道平平。


        视目前情况而言,此刻对方略显尴尬,我方情绪稳定,毕竟少年人脸上的面具、身上的紧身衣、腰上黄色收纳带以及背后垂落至地面的披风都在告诉我——答案显而易见,绝对跟某一蓝一红多少有些关联,他一定是义警。这样说似乎太过主观,就当这是女人特有的直觉。


   “需要帮忙吗?”我率先打破僵局,他看起来比我小真的成年了吗,总不能这块地方还赶鸭子上架让未成年做义警吧……


        长发女性,亚洲面孔,桌面上的书籍……是心理学学生,房屋是租住的……可能是来哥谭留学,垃圾桶带血迹的纱布……她受伤了?她有秘密身份?还是她的同伙……必须保持警惕,红罗宾。攥着长棍的手越发收紧,提姆·德雷克并没有因为对方无害的面容的降低防备,往往越柔和无害的面容,越容易在你放松警惕时予你致命一击。


  “上周这里还只是一间废弃空屋,你是谁?”

  “我只是租住在这里的租客。”

         

        对面的男孩仍是满脸警惕,看起来只要我有疑似攻击的迹象,他的棍子就会挥舞过来,其实往好处想,至少他不是来入室抢劫的凶犯。


        危机时刻胡思乱想的毛病看来是改不了了。


  “迪克的麦片?”

  “对但它并不是很好……你刚刚说谁?”

  “。”

      

        本能地做出回答,当我终于意识到从他嘴里飘出的究竟是谁的名字时,他已经收起攻击的姿态,原本双手握住的长棍换成单手反握,没什么表情地看向端着瓷杯的我。


        看来我暂时打消他的警惕了。


   “你认识迪克?”红罗宾随意地虚靠在书桌边角,空着的手状似不经意地略过桌底,把什么东西粘在上面又迅速收回,动作并未让对面的人发现。


  “你说夜翼?我确实认识他。”我终于能把只喝过一口水的陶瓷杯放到餐桌上,“你也是义警吗?”少年没有吝啬自己的代号:“你可以叫我红罗宾。”


  我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哇哦……那你和……呃……和我认识的另一个义警代号有点像。”

  “红头罩?”

  “你认识杰森?”

    

  “大红居然连名字也……”红罗宾看起来很惊讶,最后几个字我没能听清,但我更好奇他和迪克、杰森的关系。


        接下来的对话进行的异常顺利,我简单向红罗宾解释窗户上发生的事情,以及我是怎样认识迪克和杰森。他明显对魔法窗户接受良好,但当我讲到为何会认识迪克与杰森时他反而面露古怪,却没说什么。


  老天,为什么我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没有人明白共享情报的重要性吗!提姆·德雷克表示接下来短期内他不会再帮夜翼和红头罩搜集情报,反正还有神谕在,少他一个不会怎么样。


  了解完前因后果,红罗宾拿着长棍走到窗边,走之前没忘记给我留下一句“下次见”,我盯着窗台的脚印,开始考虑在窗户旁边加装一枚挂钩悬挂抹布的可能性。


  


4

  “杰森,我们是不是忘记告诉提宝那间废弃屋的事?”

  “老蝙蝠不会告诉他吗,更何况德雷克可是小控制狂,单靠那些小玩意他也能获取信息。”

  “呃……但他粘在我身上的定位和监听我都拆了。”

  “……”

  “杰森,你不会也把……”

  “闭上你的嘴。”




【未完待续】




*一些絮絮叨叨(写太长了(目移)

        总是不自觉的会给杰森更多的戏份……大概是因为他是我入坑DC的契机,我真的很喜欢杰森这个角色。迪克和杰森有关《灰姑娘》的对话我想的时候觉得特别好玩,我挺喜欢那段对话的,希望我迪克的称呼没有用错。

        我真的没想到提姆的服装有那么多版本,之前只知道有带圆头盔的那版(头盔我不太喜欢),看解析发现变成红罗宾有新衣服,新52有新衣服,重生也有新衣服,最后我还是选择重生胸前双R那套,我还挺喜欢提姆的长裤罗宾制服。顺便一提,开始写文才会发现一些奇奇怪怪的盲区,比如上面提的衣服,还有提究竟几岁,棍子能伸缩吗,腰上的收纳包是什么布料,披风是什么布料等等等等诸如此类乱七八糟的疑惑点。(有人知道答案请务必告知我)

        本篇文更像是一段时间的缩影而不是短时间的片段截取,因为最近脑袋里迸发的片段都是像小剧场一样。这篇文写了好几天,中途卡文过,有很多地方被我反复修改……有时候第一次看觉得很好第二次阅读就觉得写得很不通顺,遂改。

        另外,我有想过加入卡珊德拉和史蒂芬妮,但这两位我确确实实除了义警身份其他细节都比较模糊,我得想想怎么补漫,有人了解的话评论区可以教教我该如何补这两位美女的漫画。

  接下来应该⑤可能会有达米安,很怕写ooc……

评论(81)

热度(84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